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sxfj/2024-00012 发布机构 商洛信访局
公开目录 发布日期 2024-01-22
名  称 商洛市信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将商洛市信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发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3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市信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是主动公开各类基础信息。我局通过网站公布了机关职能、机构设置、领导信息、政策文件、财政信息、年度报表等信息。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公开重点信息。2023年,我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04条,其中概况类1条,政务动态类401条,信息公开类102条,通过“商洛信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70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理信息公开申请。202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执行市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公开制度,修订完善了本部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性。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前严格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公开安全性。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网站已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完成IPv6访问改造支持,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和服务功能,及时转载上级有关政策文件信息,持续发布工作动态,充分发挥“商洛市信访”网站、“商洛信访”微信公众号等政府信息第一公开平台作用,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工作情况。

5.监督保障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主管科室,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日常监督和考核评估,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有时存在错别字;二是信息更新发布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所发布信息无错别字。二是提高信息编写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商洛市信访局         

2024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