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财政信息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sxfj/2014-00001 发布机构 商洛信访局
公开目录 发布日期 2014-04-17
名  称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中省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商洛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

(二)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三)督促检查中、省、市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定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县区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承担办理中省信联办、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商洛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来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的问题;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五)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市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市内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县区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承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将进一步按照“书记担责、县区(镇办)长担当”和党政领导“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力控制进京赴省来市上访总量,努力减少信访积案存量,全面完成省定各项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上水平。

1、科学规划,合理设置,高标准的完成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内部建设,实行首接首办负责制和群众来访书面答复制等规范化管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继续坚持既有做法,抓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现金奖励机制)、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县区委常委牵头带班制度)、信访积案化解(结案销号约谈制度)、信访“三无”县区及镇办创建(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制度)、进京接访劝返(常务副县区长负责制)等常规性重点工作。

3、全面落实诉访分离制度,依法处理信访问题、规范信访秩序,力促全市信访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

4、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5、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责任,逐步规范信访工作强度系数考核体系。

6、进一步挖掘完善和总结升华信访工作“商洛模式”,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基本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理形式

编制人数

实有人数

合计

行政

事业

1

商洛市信访局机关

行政

全额

17

16

1

18

2

商洛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事业

全额

12

12

7

合    计

29

16

13

25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人、军队转业干部、下派、离岗人员,不包括临时人员。总编制数29人,实有25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实有17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8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310月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三)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

年度追加项目支出按照财政预算文件的要求安排使用。

(四)2014年收支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总计303.9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303.93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总计303.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01万元;项目支出97万元。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303.93

一、基本支出

206.93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133.59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0.01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23.33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97.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六、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303.93

本年支出合计

303.93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303.93

206.93

97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3.93

206.93

97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03.93

206.93

97

2010301

行政运行

206.93

206.93

2010308

信访事务

97

97

 

商洛市信访局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 位 名 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 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

商洛市信访局

5.56

4.5

4.5

1.06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