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财政信息 正文

商洛市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 sxfj/2017-00011 发布机构 商洛信访局
公开目录 发布日期 2017-08-03
名  称 商洛市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商洛市 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商洛市信访局,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中省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商洛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

二是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三是督促检查中、省、市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定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县区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是承担办理中省信联办、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商洛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来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的问题;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五是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市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市内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县区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六是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是承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是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九是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商洛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省联合接待大厅商洛窗口的日常接待劝返工作;负责我市进京上访人员稳控劝返及“非访”甄别化解处理工作;负责市以上群众集体上访的接待劝返工作;负责汇总群众进京、赴省、来市上访的重要信息,综合研判分析来访情况,编报信访情况反映和来访摘报;负责群众来市上访的内网登录和上级内网交办上访问题的处理工作;负责承担市以上重要节会、重大活动期间的值勤劝返工作任务。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商洛市信访局决算单位构成为:商洛市信访局机关和商洛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机关(原商洛市信访调解中心)。

二、商洛市信访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