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吴天祥:我离不开这张信访桌

 
发布日期:  2015-08-10          浏览次数:  5378

     “共产党员不是广告,不是商标,而是旗帜,是火车头,入了党的门,要按党章行事,对党以身相许。”25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原巡视员吴天祥应邀走进省委大院,为省委中心组做报告,他的肺腑之言让在场的省领导深受震动。

  退休后,吴天祥依然保持着早晨8点到办公室的习惯,“上访的群众需要我,我也离不开这张信访桌。”

  区领导看到吴天祥比在职干部还忙,要给他返聘费,他说,“我一分钱也不会要,我多要一分钱,我就不值一分钱!”

  在吴天祥和几位道德模范的带动下,武汉好人圈的规模越来越大。去年云南地震期间,吴天祥从电视上看到灾民没有蔬菜吃,就掏钱买了2吨蔬菜。谁知这一举动,竟带动白沙洲大市场100多户商户,捐出了几十吨蔬菜,一起送到灾区。

  大悟见义勇为农民吕伯超,房子倒塌,妻子身患重病,吴天祥带头捐2万元给他,带动了20多名武汉好人,捐款30万元帮他修建房屋,为其妻治好了病。河南光山的一位农民的孩子,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吴天祥带头捐款,甘金华等20多名“武汉好人”也捐款捐物,使这孩子转危为安。

  近几年,吴天祥为群众协调化解矛盾的时候,有两次晕倒在路边,都是好心的过路人把他送到医院。住院的消息传开后,许多素不相识的群众到医院看望,送钱送物,吴天祥一一退还了。其中有6万元不知是谁送的,吴天祥就将3万元交了党费,剩下的3万元捐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们上学。

  班女士全家在外国定居,她给吴天祥来信,说她在首义路街的门面房产被侵占,请求她主持公道,吴天祥按政策帮她办了“两证”寄给她。她两次从美国寄来数千美元感谢,吴天祥都退给她了。后来,老人知道自己年龄太大了回不来了,写遗嘱把房产无偿赠送给吴天祥。推辞不下,吴天祥又办理了转赠手续,如今,这栋百平方米的房子成了首义路老年活动室。“修身最重要的是严于律己,对己严一严,思想永向前,自律松一松,废掉半生功。”吴天祥坦言,“我遇到诱惑时能够顶住,就是对自己经常敲警钟的结果。”(来源: 湖北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