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省信访局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3-1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10

3月10日,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委托,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信访局召开全省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高质量高效能高速度开展,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朱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王丰主持会议。

1615367857419082777.png

朱崇和肯定了全省信访系统过去一年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信访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专项工作在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汇聚智慧力量,全身心投入到专项工作中,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化解进度,加强化解力度,逐案压实包案领导、责任主体化解责任,确保每一件重复信访事项抓得牢、抓得实、有成效。三是抓实化解质量,要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和群众满意为标准,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放在首位,把“三到位一处理”作为评估化解效果的重要依据,一体推进解决合理诉求、帮扶解困和思想疏导等工作,确保化解质量效果经得起检验。

会上,省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专项工作有关情况,相关业务处室对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点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省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室)负责同志,省信访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信访局机关参加会议。各市(区)、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当地参加会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