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  2021-03-0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557

    2月19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和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13984286357010208.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群众诉求的高度关注、对信访干部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信访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陕西落地落实。我们要主动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增进工作干劲,扎实做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1613984302654069096.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深入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信访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在工作谋划上和安排部署上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这条主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切实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专项治理重复信访、系统谋划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建设、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大专项活动,更好地服务保障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落实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的信访干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信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