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72

    2月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实际研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上下扛起责任、齐心协力,突出“事要解决”,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大、进展快,各项信访基础业务指标大幅度提升,信访工作综合考核成绩获得全国优秀等次,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向奋斗在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致以祝贺、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合力攻坚,围绕“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强化源头预防、落实首办责任,推动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持底线思维,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信访稳定工作为重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