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  2021-02-1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45

    2月5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陈俊锋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和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解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具有陕西特色的办法和举措,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聚集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认真梳理排查,集中推动化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进一步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落实好中央信访制度改革部署,把信访制度改革与基层治理、行业治理结合起来,坚持依法逐级走访,推进完善信访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用好领导干部包案等有效做法,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