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洛南持续规范纪检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6-02          浏览次数:  5254

近年来,洛南县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案件线索收集主渠道作用,积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加强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信访受理范围公开透明、信访举报办理规范高效、信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按照纪检监察信访有关要求,洛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制作了告示牌、公告栏、制度墙、信访网站,公示受理范围、岗位职责、信访查办责任,集中精力受理对党员、党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建立12388信访举报网站,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和书记信箱,开通“12388”24小时免费举报电话,突出抓好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收集、研判、初核调查,突出主责主业的重点受理。

      县纪委开通了“信访直通车”,定期到镇村巡回接访,发放纪检信访宣传单,使群众就近及时向政府反映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需转办、交办的,县纪委对信访举报件实行跟踪督办,督促各承办单位在3个月内办结上报,对办理信访举报案件久拖不决等情况,实施责任追究。同时,严格信访保密制度,明确可能泄密的6项禁止性规定。实行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匿名举报公布制度,承办单位将信访问题办理结果反馈告知实名举报人,或在适当范围公布调查结果。

      同时,坚持以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事项为导向,逐步建立信访信息分析机制,按月统计信访数据,按季度分析信访形势,每半年进行总结反思,从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和社情舆论动向,形成指导工作的调研成果,为领导决策、安排部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