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23

12月18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08538579849069321.png

12月18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班子成员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俊锋指出,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一年来,局班子成员思想重视、落实有力,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责任分工,带领分管处室抓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但也存在工作及成效不平衡、抓业务与抓党建用力不均衡、日常制度落实刚性不够等薄弱环节。

陈俊锋要求,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协同配合,共同抓好落实,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一要提高管党治党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时刻牢记“秦岭之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深耕细作“责任田”,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好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锻炼党性,凝聚力量。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条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双节”期间的廉洁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职责使命和干部队伍实际,统筹做好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重点任务,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到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上。(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