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24

11月30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06814151709089362.jpg

11月30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

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变化新气象,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建设卓有成效,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全会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系统谋划,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和前瞻性、全局性的重大举措,是陕西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1606814162100001687.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将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紧盯全年工作安排,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全省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主动对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衔接有序、责任清晰、落实到位。三是要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突出“勤、严、快、实、精、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实现信访工作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年度工作总结、明年工作安排,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有效推动全省信访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