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9-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44

9月22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陈俊锋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1600854050170076048.jpg

9月22日,陕西省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长兴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解决涉疫信访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群众来访、集体访大幅下降,网上投诉大幅上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庄长兴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的各个方面,持续推进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努力抓信访保稳定促发展,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庄长兴强调,要扎实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案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要采取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把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好。要落实落细包案责任,对重点信访案件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日常调度,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构建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以信访工作新成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区)一级,各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