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9-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74

9月14日,省信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付颖哲,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培训,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1600305942856052930.jpg

讲座围绕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民法规范社会的基本逻辑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编的亮点解析进行了解读。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干部职工好评。经过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充分认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为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1600305963247045126.jpg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在下一步的学习实践中,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学深学透《民法典》,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实际落实好《民法典》,认真对待《民法典》规定的各项权利和义务,以法律思维来指导工作开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良法推动善治,用法治文明推动执政为民,在推动《民法典》实施中更好地践行为民初心。(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