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陈俊锋在咸阳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发布日期:  2020-09-1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94

9月1日至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一行到咸阳市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朱崇和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1599125629699084608.png

9月1日至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

陈俊锋到咸阳市调研信访工作

陈俊锋先后到兴平市、武功县、乾县、秦都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咸阳市信访工作及相关县市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看望基层信访干部,并为秦都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人民满意窗口”授牌。

1599125653324054490.png

9月1日,陈俊锋在武功县法院接待大厅调研并看望基层干部

1599125673731086635.png

9月2日,陈俊锋在秦都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举行“人民满意窗口”授牌仪式

陈俊锋在调研和座谈中对咸阳市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俊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完善,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中省关于信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加强涉疫信访矛盾梳理排查,建立专项台账,及时办理、跟进督办涉疫信访事项,推动问题解决。加强信访形势和突出问题分析研判,认真梳理政策性、群体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持续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及重复访专项治理活动,认真办理中央联席办和省联席办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集中攻坚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要扎实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三无县”创建活动,推进“最多访一次”,落实首办责任,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的要求,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以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累积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信访力量。

调研期间,陈俊锋与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市长卫华就信访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