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州: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开监督举报门路

 
发布日期:  2016-09-02          浏览次数:  5135

商州区纪委建立健全社会举报平台,畅通来信、来访、热线、官网、微信等渠道,建立涉腐网络舆情搜索和社会反腐检举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信访举报网络,从而拓宽挖掘案源,获取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大查办力度,深化反腐倡廉建设。1至7月,共受理信访举报71件,初核153件,立案67件,结案61件,处分65人,移送司法5人。

      创新微信举报渠道,广开监督举报门路。今年,商州区开通了微信举报受理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加入“廉洁商州”,点击“我要举报”,可以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直接反映到商州区纪委监察局。“微举报”受理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举报渠道,直面“微腐败”,搭建了高效、快捷、便利的举报受理平台。

      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畅通举报渠道。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巩固扩大反“四风”工作成果 ,商州区在官方网站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大大畅通了举报的渠道。群众在进入商州区纪检监察网站后可直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四风”的问题进行一键举报,畅通了群众监督国家干部的通道,让贪腐官员无处遁形,也时刻警醒国家干部不能够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因为群众的监督无处不在,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心存戒惧,形成一种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

      制作温馨提示举报牌,公布信访举报各渠道。商州区纪委统一制作温馨提示举报牌,公布举报通信地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微信二微码等,明确信访受理范围及工作程序。举报牌由各镇办、各有关部门领回后放置机关醒目位置,有服务大厅的,必须放在服务大厅的醒目位置。并要求各镇办要根据区纪委制作的举报牌的式样和内容为机关院外有关站所制作同样的举报牌,各相关单位也要为各下属单位制作举报牌,从而扩大群众举报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提高信访举报线索质量。(商州区纪委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