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9-0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088

1598429958481096977.png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三个文件”,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大家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确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省委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金升到会指导,省委巡视组、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加会议。

1598429983981007856.png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

会上,陈俊锋代表省信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剖析。随后,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开展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598430004934037523.png

省委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金升到会指导

杨金升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贯彻延安整风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会前充分准备,对照检查态度端正,剖析问题深刻有力,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省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凝聚起新时代追赶超越强大动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干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把中央“三个文件”作为以促改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敬畏党纪国法,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四要切实改进作风,推动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持续强化正向激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良好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