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566

8月1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陈俊锋传达学习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提出了下半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

159800575836608168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省级领导带头包案、接访为动力,有效推动源头预防、积案化解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上下功夫,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上求实效。二要坚持事要解决。要集中组织开展好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集中化解。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及进京越级访、重复访专项治理活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包案,深入基层一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集中行政资源优势推动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三要大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有效实行网上流转、网下办理,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创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基层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上狠下功夫,切实把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当地。(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