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推进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  2020-08-18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99

8月11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一级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597303064362042368.png

8月11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张耀功、骆平贵、张美忠、何军等同志围绕“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作了交流发言。

在组织学习、交流研讨后,陈俊锋指出,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是党的形象,也是单位的形象、个人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以过硬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俊锋要求,一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内生动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以整改成效检验工作作风。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自我革命。要认清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常态,常抓不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行一步,努力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要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整治作风顽疾,真正做到“治本”“去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根本好转。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发使命担当。要把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重要任务,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点,增强群众感情。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要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以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的成果。(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