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召开半年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0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62

7月29日,陕西省召开半年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和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地观摩渭南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做法,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1596425463687012494.png

全省半年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会场

陈俊锋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积极推动网上信访,扎实开展源头信访问题治理,及时跟踪督办涉疫信访矛盾问题,全面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全力提升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水平,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1596425499265036849.png

全省半年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会场

陈俊锋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源头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复工复产、民生领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推行最多访一次,落实首接首办责任,着力打造让信访群众信任信赖的“群众之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深入调查研究,准确判断形势,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建议,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我省信访工作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1596425523764049414.png

7月29日,参观渭南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

1596425546796028605.png

7月29日,参观临渭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渭南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华阴信访门诊,临渭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解放街道办事处等“人民满意窗口”单位,渭南市、铜川市等5个市(区)及3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