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16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07

7月13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594629837840030892.png

7月13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陈俊锋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研究出台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十分重要、十分及时。会议明确提出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陕西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对陕西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牵挂厚爱。全会紧扣五项要求在结合实际谋划工作上有了新理念、新思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有了新抓手、新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新认识、新境界。全体信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1594629856075049917.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俊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全省信访系统在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示范。一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将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在工作中。二要对标对表全会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和访源诉源治理综合机制,完善信访制度,加强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把握社会矛盾的新变化,聚焦重点领域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贯彻落实全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努力营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俊锋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集中开展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紧盯野生动物养殖户等涉疫重点群体动向,督促责任单位加快政策出台进度,组织基层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源头化解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信访工作督导检查,深入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三年以上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及进京越级访专项治理活动全面展开。三是积极筹备上半年信访形势研判会和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积极推动信访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四是精心举办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大比武和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人员规范办理信访基础业务能力素质,有效推动全省信访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