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6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800

    按: 6月22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七一前夕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他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组织观念,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干部思想作风相结合上下功夫,以“主题党日+” 的形式,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形式上的不断创新、内容上的不断丰富,引领广大党员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在一次次具体的活动中锤炼党性、坚定初心。

    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七一前夕,各支部以结对共建的方式分别到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商洛北宽坪红色教育展馆、长安区皇甫村柳青故居、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593770721122047960.png

(一)6月28日,局督查室、投诉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潼关杨震

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党风廉政永不忘、七一共建促提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8日,局督查室、投诉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廉政教育永不忘、七一共建促提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朱崇和、于华安同志及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省信访局培养锻炼的6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的活动仪式上,朱崇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简要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简述了东汉名臣杨震生平及清正为官、反腐倡廉的感人事迹,并就认真参观学习、扎实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并颁发了国家信访局授予潼关县 “三无”县的奖牌。于华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图片和与杨震有关的文物。走进四知堂,展现了杨震在东汉初年任刺史、太守,刚正不阿,为政清廉,在东莱太守任内,曾因拒收他荐举为秀才的王密十斤黄金贿礼,说出“天知,神知,我知,子知”这句千古名言,后人因此称杨震为“四知先生”。随后,大家走进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每个展区从多个层面展示了杨震清廉人生及为官之道,引申出深遂的廉政文化。整个博物馆以崇尚廉洁、反对贪腐为价值取向,包含物质、制度、精神三个文化层次,融价值理念、行为规范、精神追求为一体,是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和视频,聆听生动精彩的解说,有所思有所悟,受教育得洗礼,深受党风廉政建设和革命传统教育,将大力弘扬杨震清正廉明、反腐倡廉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洁品格,廉洁自律,慎独慎行,防微杜渐,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和信访工作者。

1593770961450002942.png

6月30日,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商洛北宽

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党史守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30日,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商洛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唱革命歌曲、瞻仰红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周开祥同志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颁发了国家信访局授予商南县、镇安县“三无”县的奖牌。在北宽坪红色教育展馆,大家观看了文史片《商洛1946》和图片展览,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党史,共同追溯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回望红军在商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受教育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当时的入党初心虽然稚嫩,但却纯粹,此次活动,是对净化灵魂的一次深深强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添了为信访事业无私奉献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座谈会上,大家心潮澎湃,对照检视入党后的心路历程和实践岁月,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偏离初心、淡化宗旨、弱化党性等问题,实现思想上再次入党,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结束均撰写了心得体会,确保每一位党员把入党誓词铭记在心、践之于行。

1593770794122087049.png

(三)6月30日,来访接待一处和接待二处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西

安市长安区皇甫村开展以“学习柳青精神,扎根人民群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30日,局来访接待一处、接待二处结对共建,组织20名党员干部走进西安市长安区皇甫村开展以“学习柳青精神,扎根人民群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柳青广场”“柳青文学馆”“柳青故居”和“柳青墓园”参观学习并到今日“蛤蟆滩”现场观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柳青精神,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思想观念,汲取“不忘初心  服务人民”的精神信仰。

    在柳青文学馆,大家聆听了长安区委党校老师讲授柳青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对柳青14年扎根人民服务群众的精神敬佩不已;在柳青雕塑前,20多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在柳青故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创业史》中“才娃”的人物原型——刘田民老人为大家动情讲述柳青在皇甫村工作、生活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故居,党员干部“触摸历史”,共同缅怀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在今日蛤蟆滩——中国唐村·中国农业公园,新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柳青精神”对自身工作的鼓舞和启迪。张耀功、王丰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并带头发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柳青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成效,筑牢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593770822622093729.png

(四)6月24日,综合指导处、办信处、信访信息宣传中心

全体党员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4日,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办信处和信访信息宣传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烈英雄事迹。王琳、周路峡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的每一个展厅,仔细聆听扶眉战役的每一次辉煌战史,驻足瞻仰一面面战旗、一块块奖章、一封封家书……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通过参观瞻念、诗歌诵读、交流发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王琳同志从“弘扬先烈流血牺牲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担当、勇于奉献,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信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烈足迹,畅谈思想感悟,倾听党课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淬炼了党性品行,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以充沛的工作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争做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

1593770854169087979.png

(五)七一前夕,驻京信访处开展以“庆七一、学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驻京信访处组织各市(区)驻京党员干部开展以庆“七一”学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省、市驻京工作组全体党员进行党建知识测试和线上抢答题活动。

    各市(区)驻京工作组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此次党建知识测试和线上抢答题活动围绕党章开展,题目设计注重对党章知识点的基本把握,党员同志们在答题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在竞赛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和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启了活学活用党建理论知识的新模式,今后要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状态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做好驻京工作。通过活动开展,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党章党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积极投身信访事业的热情,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