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0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69

       6月1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我省信访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591013382429093413.jpg

6月1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陈俊锋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591013413086024822.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俊锋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重要要求,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

       陈俊锋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按照省信访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陕西信访工作新局面的意见》要求,紧盯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及时有效解决涉疫信访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查督办,逐类逐项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要大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扎实开展3年以上全省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采取逐案定策、领导包案、多元化解等方式,下大力气化解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切实减少信访积案存量。三是要扎实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积极构建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措施,敞开大门接访。四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水平,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