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5-2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10

5月22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590192676273093808.jpg

5月22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通知》全文,与会人员针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议定了6条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通知》是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可操作性。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做好当前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集中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统筹做好相关救助帮扶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和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摸清底数、逐一落实化解责任,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和网格化管理作用,突出源头预防、多元化解、综合运用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矛盾化解和源头稳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明确分工,组织演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出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特殊群体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对社会矛盾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力度,积极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到矛盾多、问题突出的地方接访下访,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督察督办工作力度,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力解决信访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省信访局局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