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局召开新任领导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2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6098

5月20日,陕西省信访局召开省委组织部选派新任领导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信联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朱崇和主持会议并对培养锻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周娟到会指导,培养锻炼领导干部代表常青林、陈峰作了表态发言。

1590041554305010009.png

陈俊锋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国信访制度是社会治理从末端向前端 延伸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按照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持续选派新任领导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和培养锻炼,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体现,是准确把握我省信访工作基本态势、增强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提升领导干部应对和处置疑难复杂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

1590041577836055719.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俊锋要求,新任领导干部到信访岗位培养锻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与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职责职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作为核心和关键,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推动省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工作落实,推动全省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开展以及疑难信访事项和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推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珍惜培养锻炼机会,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处理好“工挂”矛盾,深入实地化解信访案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培养锻炼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