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0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20

陕西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3月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省信访局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及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分别进行了传达学习,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当前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紧紧围绕企业和员工集中反映的复工复产等信访诉求,逐级建立全力推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信访诉求台账,第一时间采用网络、电话等多种途径进行逐件督办,第一时间协调责任单位联动处置解决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逐件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民生领域的信访诉求进行电话回访,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为党委政府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把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与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对接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推进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多元化解,切实减少问题积累、信访上行。要及时协调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包案下访工作,并做好宣传和化解跟进工作,确保接访下访实效。同时,要全力做好信访部门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就当前七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