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97

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3月2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传达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取得成效明显。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紧紧围绕以建国70周年大庆为重点的重大活动信访保障,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积极开展源头信访问题治理,有效确保了全省信访总量大幅下降、工作质效显著提升、总体态势持续向好,希望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以全面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网上信访,推进“最多访一次”,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快速办、及时办,一次性解决群众反映诉求;要突出以“事要解决”为核心,省级领导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减少问题积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基层综合治理机制方法,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