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于震、矫增兵同志看望慰问全市信访干部

 
发布日期:  2020-03-01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349

于震、矫增兵同志看望慰问全市信访干部

undefined

于震、矫增兵看望慰问视频会现场

2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市政府副市长矫增兵到市信访局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信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座谈看望慰问全市信访干部,向全市信访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杜书华带领班子成员陪同。

undefined

 

于震同志在视频座谈会讲话

于震、矫增兵听取了杜书华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以及全市信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先后查看了市信访接待大厅设施建设和办公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安全、病毒消杀、干部自身防护等,了解全市信访接待大厅关闭后群众信访情况,询问中省市网上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

于震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专程看望慰问全市信访干部,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对信访干部的关爱厚爱。2019年,全市各级信访部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政治任务,大力推动三大信访建设,扎实开展三无创建,切实解决群众走访网上投诉事项,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永红书记.光照市长向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区签发了嘉奖令,这些成绩是全市信访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结果。希望全市信访干部再接再厉、担当负责、再立新功。   

                                                 undefined      

                                                 undefined

 

于震、矫增兵同志检查市信访接待大厅听取杜书华同志汇报


undefined

于震同志询问了解网上信访事项办理

于震要求,在全国人民奋力抗疫时期,全市信访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一要树立必胜信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了解当前疫情取得的良好成绩,也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要树立越到关键时刻,越要迎难而上的意识。二要充分发挥职能,全力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做到信访大厅关闭群众信访事项办理不停,切实把特殊时期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好,把信访积案梳理好,利用疫情防控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进一批信访老案息诉罢访。三要积极主动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信访部门要从加强社会市域治理.平安商洛建设的高度,充分发挥3+N机制作用,部署好重要节会期间信访工作,科学制订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推动全市信访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杜书华最后做了表态发言,并对贯彻于震讲话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研究切实可行的贯彻意见。同时,要把市委.政府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关爱信访干部实际行动向各级信访干部传达到位,汇聚起全市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履行信访部门脱贫攻坚.居住小区.干部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切实抓好群众网上投诉事项的办理,特别是事关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确保按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认真研究思考2020年度信访工作,发挥信访部门党委政府工作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确保信访工作科学部署、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来源:商洛市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