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91

陕西省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2月2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落实落细,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落实防控责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灵通信息报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全力做好工作。把信访工作放到全省疫情防控的大局中谋划推动,把涉及疫情和民生的信访事项办理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网上信访工作,加强信访信息分析研判,快速办理涉疫情、涉民生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党建引领。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信访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特殊条件下的信访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