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洛市召开阳光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25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410

商洛市召开阳光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议

       9月19日上午,商洛市在商南县召开阳光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雷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市信联办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彩喜,市信联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学哲,市信联办副主任、市法学会秘书长熊兴焰,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出席了会议。市第七批挂职信访督查专员,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商洛高新区分管领导、政府办主任、信联办主任、督查室主任,30个重点镇办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州等七县(区)汇报交流了阳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商南县介绍了阳光信访工作经验。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雷雨同志围绕全市阳光信访工作发展、安排推动信访问题化解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会议认为,此次阳光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落实会。各县(区)阳光信访工作各具特色,特别是商南县手机接访、阳光信访机制创新、规范化办理值得各县(区)学习借鉴,推广拓展。

      会议强调,阳光信访已成为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主渠道,已成为信访工作的“主战场”,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常抓不懈。各县(区)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省市阳光信访工作部署,落实中省市阳光信访工作新要求,加强阳光信访硬件设施建设,配强干部力量,为阳光信访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切实发挥好本次现场会经验交流作用,找短板、补差距、创机制、出成绩,全力推动我市阳光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我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紧跟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注重工作研究,注重工作创新,注重规范化推进,切实发挥阳光信访在化解群众信访诉求中的优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力求在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阳光信访方式创新、亮点经验培植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追赶全省乃至全国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商南县清油河镇手机接访工作。

(来源:商洛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