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58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
 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会

8月23日,陕西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刘立荣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作专题辅导,与会的局级领导结合个人学习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省信访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国共产党98年不平凡的历程、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史,才能更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深刻认识一代又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undefined

 

陈俊锋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一要从党的先进理论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思想作为指导信访工作实践的强大理论武器,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用结合;二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守为民初心。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要从党的探索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净化心灵、提升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