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从严从实抓整改 重整行装再出发省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00

 

从严从实抓整改 重整行装再出发
 省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8月28日,省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整改, 重整行装再出发。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到会指导并讲话,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李广松到会指导。省信访局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信访局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局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会前,局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undefined

 

       会上,陈俊锋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开展十项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强基固本提升效能、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之后,陈俊锋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undefined

 

 

        陈俊锋指出,整改落实成效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制度规则议事决策办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真学真信、学用结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全部工作的始终,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undefined

 

       王强民对省信访局党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信访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准确客观、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诚恳切、整改措施扎实有力,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好整改责任和进度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