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洛市委常委会听取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302

undefined

       2019年8月23日下午,中共商洛市委召开(2019)第23次常委会议,听取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研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undefined

杜书华汇报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

      会议决定,实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市委常委包抓联系县区信访工作制度,落实市委常委信访工作责任;实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法检“两长”包抓疑难信访事项制度,限期化解信访疑难问题;执行每天一名常委或副市长到接待大厅坐班接访工制度,现场接访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同意召开有各县区委书记参加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印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市驻京信访工作保障方案》,全面安排大庆期间信访工作;召开全市阳光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和信访工作后进重点管理镇办单位及信访问题突出镇办单位约谈会,着力化解信访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明确9月1日起由一名市委常委牵头负责驻京集中劝返工作;指明由市委政法委、市信联办负责抓好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督查工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大庆期间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工作。

      陈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大庆期间的信访工作。市委各常委、副市长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包抓联系县区信访工作责任,扎实化解包抓信访案件,认真执行坐班接访制度,要统筹推进,善始善终,将事前分析研判控制和后期处理处置有机结合,将综合施策和因案施策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处理好群众信访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大庆期间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安排好本县区、本部门的信访保障工作,真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辖区之内,将人稳定在当地,实现“北京不去、省市不聚、外地不窜、网上不炒”工作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