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97

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undefined

 

8月2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明朗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疑难信访矛盾纠纷,全省信访形势呈现出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信访形势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希望各级各部门戒骄戒躁,持续用力,力争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带头包案接访下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要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方法,推广源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做到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尽可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undefined

会上,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韩城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