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电视台8月18日播出:省信访局真心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73

陕西省电视台8月18日播出:
 省信访局真心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信访系统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信访局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调查研究,查差距、找短板,修订了《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规则(试行)》,着力提升省、市、县接待大厅来访接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陕西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二处处长骆平贵:“重点解决好在来访接待中,对群众的感情问题、态度问题、方法问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来访接待工作中要给群众倒一杯水,要挂牌接待,要使用文明用语,真正做到热情服务群众。”

赵辉军6岁因患小儿麻痹落下终生残疾,从2015年开始,身残志坚的赵辉军一直积极筹措养老服务中心,但因为土地审批问题一直没有落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赵辉军来到省信访局反映问题。

信访群众赵辉军:“看我是一名残疾人,(省信访局工作人员)亲自到山阳去,搞实地调研督查,在很短的时间,半年的时间内,土地就落实到位了,我现在已经开建了,我非常感谢省上信访局的工作人员。”

为方便群众,省信访局不断深化信访信息系统应用,今年上半年我省网信占比为65.2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30.27%。

省信访局副局长吴聪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由原来程序性的转送,全部变为交办、督办,加大跟踪问效的力度,把由有权处理单位的报送的调查报告、谈话笔录、处理意见,送达投诉人作为硬性要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面对重点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省信访局、省信联办组织省级部门全面排查梳理重点信访问题,采取建立台账、集中交办、挂账销号、通报考核等措施,并成立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的调研组,就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突出问题,深入重点市、县进行调研督导,化解纠纷。

西安市灞桥区信访群众王先生:“这些年一直都在要求政府给我补偿,现在有头绪没有结果,有方案都没有落实。”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咱从实际出发,就是现在区上谈的这个方案,你如果觉得可以,咱们就说到做到,区上也想办法,尽量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但是不合理的部分,咱们还是要把道理讲清楚,还有法规政策,还有法律的高限在上面,还不能突破这个。”

今年上半年,全省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为99.77%、责任部门及时受理率为98.78%,按期办结率为99.09%;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等各项基础业务指标大幅提升,陕西成为全国争先进位最快的省份之一。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激发我们信访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处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批群众来访,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为人民群众真心办实事,用心解难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