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01

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

          8月13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和副厅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陈俊锋代表局领导班子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5个方面做了检视剖析,详细列举了18个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制定了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

        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走”,主动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找不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检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不留情面、互相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把检视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聚焦问题,找准切口,上下联动,精准发力,努力改变“以会代学、以干代学”等现象,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把“改”字贯彻始终,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精准发力: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作示范。党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引领示范,给全局干部做表率,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最基本的要求,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读原著、学原文、学出宗旨意识,保持为民情怀。二要在严以律己上当好表率。要对照党中央要求,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争当先锋。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要在“三个表率”上树立标杆。以这次检视问题为契机,把“三个表率”落实到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守好规矩底线,守好道德高线,坚守纪律红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办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批群众来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用信访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