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刘国中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50

 刘国中省长部署信访工作

       8月5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汇报了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的意见。

undefined

 

       刘国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成效明显,呈现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的结果,更是全省信访队伍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的结果,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发扬,力争全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刘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提出的“精准对标守初心、精准对标担使命、精准对标找差距、精准对标抓落实”等四个方面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自觉践行好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是认真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当前,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事要解决”,突出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时间节点,传承发扬“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法,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当地,努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创建评比活动,认真接待好每一次群众来访,真心听取诉求,及时舒解情绪、化解矛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更加重视网上投诉的办理质量和时效,加强督查督办,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网上信访公信力。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