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政法委员会部署依法治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5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863

市委政法委员会部署依法治访工作

undefined

 

       7月31日下午,2019年市政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和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列席会议。

      会议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公通字〔2019〕7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就全市贯彻公通字〔2019〕7号文件和全市开展“依法处理涉访违法行为”百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市政法委员会委员就如何用公通字〔2019〕7号文件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抓好“百日专项行动”,集中打击处理一批涉访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广泛讨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就进一步推进法治信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undefined

 

       于震指出,在全市开展“依法处理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百日专项行动,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信访稳定的政治要求,也是学习贯彻公通字〔2019〕7号文件的实践需要。2019年7月2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已将公通字〔2019〕7号文件进行了转发,7月26日,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在召开的全市法治信访经验交流丹凤现场会议上,分别就贯彻公通字〔2019〕7号文件做了具体安排。各县(区)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责任信访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得到推动落实。

      于震强调,各县(区)要把公通字〔2019〕7号文件的学习纳入各级政法委员会、政法各机关党委、党组会议内容,要对学习贯彻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政法各机关要认真制定本系统的培训计划,落实好辅导教员,抓好培训督导检查,确保全员学习培训到位。公、检、法、信访部门要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特别是公、检、法要从本系统再作部署,确保未处理的涉访违法犯罪行为信访人依据公通字〔2019〕7号依法处理到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信访环境。

(来源:商洛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