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9-08-0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4924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

 

7月30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问题导向和重视调查研究等内容。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到会指导。

1564482696815098043.jpg

专题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俊锋指出,党组成员的交流发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信访突出问题,聚焦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实际,精心调研,情况摸的清、症结找的准、原因说的透、提出了有价值、有见地、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攻克信访积案、难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

1564482744706043874.jpg

陈俊锋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最高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以“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信访工作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三是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动领导包案,压实各级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做到“消积案、解难案”,加大力度推动一大批骨头案、钉子案及时得到化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87A3769_wps图片_副本.jpg

结合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陈俊锋强调,一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果,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整改措施定实定具体。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好专项整治。要注重整改实效,完善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三是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局党组成员要结合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