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陈俊锋给信访系统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7-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855

陈俊锋给信访系统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课

7月12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到会指导,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省直相关部门信访办主任,部分市、县区信访局长参加。

1563781488328042114.jpg

陈俊锋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信访部门是倾听群众呼声、推动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承担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职能,同党的初心使命高度统一。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民心。

陈俊锋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全省信访部门和干部一要守初心,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聚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政治本领,不断强化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二要担使命,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赢化解信访矛盾攻坚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风险挑战,时刻牢记肩负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着力减少信访存量。三要找差距,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抓基础抓源头提质量,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水平,及时化解源头矛盾纠纷,切实夯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责任。四要抓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建“人民满意接待窗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转变作风,狠抓整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的各项工作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563781658187027639.jpg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党课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正在进行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边查边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