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南信访三项硬措施为市党代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17-01-04          浏览次数:  5260

商南县紧抓劳务纠纷、拆迁安置、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领域的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为市党代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信访责任。及时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将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启动重大活动信访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及时发现梳理各种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落实包抓领导和稳控责任,按期化解处理,努力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

二是认真学习,强化制度落实。印发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了考核评价制度,明确了领导干部六种不履职和不作为情形造成不良信访事件的追责办法。成立了信访工作专项督查督办工作室,重点督查信访五项制度的落实等内容,并及时组织各镇办部门会组织班子成员及信访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抓好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三是瞄准目标,做好接访稳控。瞄准市党代会信访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稳控、接访、劝访等工作,组织镇办及部门在党代会前,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活动,将各类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组织公安机关加大对缠访、闹访及非访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进京非访人员严格落实“3小时离京、24小时返乡”要求和“一步带离、无缝对接、安全送返、落地交接”的规定,实施每个环节书面交接,签字背书,层层落实责任,用“重拳”遏制信访形势不断下滑势头,确保在重大会议期间“五个坚决不准发生”的政治目标顺利实现。(程世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