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日期:  2019-07-1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55

7月9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中宣部《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等文件和领导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56266728597701704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积极开展源头化解,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质效不断提升、形势持续向好、平稳可控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紧密融合,激发了信访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半年信访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是对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最直接的验证。针对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主动拥抱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拓展网上信访,充分运用智能办理、智能回复、智能督办、智能考核等功能,扩大网上信访知晓度,提高群众网投积极性,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改进初信初访办理、直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积极推行网上代理代办、大力借鉴“枫桥经验”,力争“最多访一次”顺利实现;要把信访矛盾和积案化解攻坚等工作列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激发多元化解活力,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格局,提升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整体效果;要紧盯发展重点、改革难点和民生热点,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地归集信访数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提供决策参考。

1562667486243091734.jpg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形势研判会精神为指导,刀刃向内找差距,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