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国家信访局组织5个督查组 赴5省督查33件典型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  2019-07-15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4932

       2019年5月,国家信访局会同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5个督查组,分赴天津、吉林、江苏、浙江、贵州5省(市)对33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此次督查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开展,聚焦房屋征拆安置、环境保护、土地征收补偿等信访矛盾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通过听取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介绍、查阅案卷材料、实地查看现场、走访信访人等方式,查清基本事实、查找问题症结,同时,注重发现地方在政策落实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推动一批涉及人数多、解决难度大的典型事项得到妥善解决。此次督查严格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对人员数量、督查时间和具体工作环节等进行了适当压减。实地督查结束后,向有关省份书面反馈督查意见,督促地方形成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事项督查情况及地方整改措施,随后将在国家信访局网站公开。

 

来源 : 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