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6-1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711

6月11日,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陈俊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其目标明确,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初心”和“使命”自觉融入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接访、办信、投诉受理、督查督办等工作各个环节中,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要求落实落地。

1(1).jpg

陈俊锋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是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有机统一,必须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局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学思践悟守初心;要深入调查研究,以身作则担使命;要认真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找差距;要切实整改问效,改进作风抓落实。

陈俊锋要求,全局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局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对主题教育负总责,局级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还要兼顾抓好分管处室(单位)的主题教育。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其他干部要主动参加,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严密组织、统筹推进。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我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巩固局机关开展的“三讲三提高”活动成果、深入开展“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实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相互融合,协调推进,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三要注重效果、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抓落实能力、工作效能、服务水平是否提高上见成效,坚持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始终围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紧盯短板弱项,聚焦能力建设,提升信访干部的政治素养、奉献精神和履职能力,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全省信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工作动力,以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为建设“三个陕西”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2(1).jpg

李颖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领导讲话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方方面面,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要牢记根本任务,把准主题教育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使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教育为先、实践为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三要紧扣具体目标,注重解决问题。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安排、一体落实。五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优质实效。改进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减轻基层负担,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jpg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