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中共陕西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6-10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68

       6月6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陈俊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研究讨论了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QQ截图20190606153007.png

       会议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全局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自觉融入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接访、办信、投诉受理、督察督办等工作各个环节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QQ截图20190606153027.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有机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们正在开展的信访业务提升年活动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检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拓展活动载体,丰富主题教育内容,灵活主题教育形式,强化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调动学思践悟的积极性,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守初心,以身作则担使命,刀刃向内找差距,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用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扎实实办理好每一封来信,处理好每一件网上投诉,接待好每一次来访;要坚持效果导向,周密计划,严密组织,扎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