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陈俊锋在新任干部任前谈话会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勇作为

 
发布日期:  2019-06-10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16

    6月5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对新任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出席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开祥主持谈话会,新任处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22.jpg


    陈俊锋指出,调整补充部分处级职位,是局党组严格落实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敦促新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勇作为的现实要求。

11.jpg


    陈俊锋强调,作为新任处级干部,到了更重要的岗位、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就要有更高、更严的要求。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一要学思践悟守初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二要以身作则担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做好信访工作。要牢记信访工作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创新举措、与时俱进,以满腔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在工作中出实招、做实功,真心实意地办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处理好每一件群众网上投诉,接待好每一次群众来访。三要刀刃向内找差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要求,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要结合个人实际,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针对当前全省信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勤调研、勤研判、勤督导,与基层面对面找差距、定措施,精准发力补短板,解决问题促发展。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效果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强力推动信访基础业务提升,以信访工作的新成效更好地维护保障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清正廉洁是从政的原则和底线,作为新任处级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树立正确的义利观,自觉净化朋友圈,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淡泊名利、乐于奉献,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