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构建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17-02-09          浏览次数:  5332

去年以来,柞水县纪委监察局以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工作为重点,完善机制,健全网络,着力构建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突出“便”字,架起信访举报桥梁。在县委、县政府大门口设立投诉举报箱,在全县9个镇办、28个部门建起了纪检监察投诉举报中心,印发了作风纪律监督卡10万多张,加大对网络涉及惠民补贴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舆情的监测,全年累计收集网络舆情信息235条,处置办理网络舆情117件,其中,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网络舆情8件、处置8件,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举报。

 突出“奖”字,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为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提高查办案件成案率,县上继续坚持实名举报奖励制度,对实名举报有功人员予以奖励,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的积极性不断得到增强。去年以来,共受理实名举报35件,办结回复35件,经初核转立案22件,奖励2015年度实名举报有功人员12人9600元。

 突出“实”字,强化办理督办工作。实行委局班子成员连片包抓制度,定期不定期深入包抓镇办、村组及部门摸排线索、督办进度,确保迅速办理到位。采取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约谈促办、派员查办等方式方法,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提高了信访案件办理效率,来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了97%,保证了重要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限按时办结。

 突出“严”字,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柞水县制定出台了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责任追究办法,对贫困户信息审核、贫困户退出考核、扶贫扶持资金兑付等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实行责任倒查,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制定出台了柞水县“两个责任”追究办法,加大对在办理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工作中失职渎职、推动不力、隐瞒不报、跑风漏气等行为的问责查处力度,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强力追责倒逼有序推进。(明晓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