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四措并举”提前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01          浏览次数:  5307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柞水县采取四条有力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安排部署“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组织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切实把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全部纳入视野,真正做到情况清楚明了、动态准确掌握、稳控措施有效。对排查出的各类信访矛盾问题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坚持每天研判一次,逐件登记建档,逐案落实责任单位、包案领导、解决办法和化解时限,能够化解到位的及时化解到位,不能化解的要落实好工作责任,确保矛盾纠纷有人管、有人抓。

二是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度。从现在开始到全国“两会”结束,该县持续实行领导干部坐班日接访制度,确保每天要有1名县级领导在县信访联合大厅坐班接访。全县各镇办、各部门每个工作日均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接访,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本辖区、本系统内。同时,建立完善了县级领导接访工作档案,对接访受理的信访问题要立案交办、跟踪督查、收集回复结果。

三是全面抓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继续强化村(社区)、镇办、县域防线作用,防止信访人脱控赴省、进京。继续实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村(社区)防线第一责任人、镇办党委书记是镇办防线第一责任人制度,对于重点信访问题和自行排查出的问题,逐人逐事落实好稳控措施、全天候盯守,发现有越级上访苗头,立即采取措施予以稳控,坚决把人稳控在当地,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越级上访。该县从3月1日开始至3月20日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要将重点人员稳控情况报县信联办,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四是广泛宣传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网络、报刊、移动客户端和宣传车辆等形式,积极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截止目前,全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20余台次,排查登记各种矛盾纠纷10余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