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安康市长赵俊民一行到省信访局调研对接座谈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2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06

4月16日,安康市长赵俊民带领10个县(区)政府及3个管委会主要领导莅临省信访局调研对接信访工作并与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222_副本 (2).jpg

赵俊民指出,2018年,安康市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总量下降、信访积案减少、网上信访上升、信访秩序规范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市县区镇抓信访、促稳定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水平。下一步,安康市将在扎实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多措并举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法路径等工作上下功夫。希望省信访局继续加强对安康市信访工作的指导,特别是信访基础业务培训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1111.jpg

陈俊锋对安康市、县(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安康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康市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包案接访,压实工作责任,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紫阳县的“五个一工作法”、石泉县的“领导民情三本帐”、汉阴县的“三线两化一平台”、旬阳县的“三治融合”等源头矛盾化解经验做法,多次在中省媒体报道。这些经验做法是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可复制、可推广,为全省源头化解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和借鉴。安康市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市,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也是安康市广大信访干部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问题和短板。一是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把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全部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流转,做到应登尽登,应录尽录,切实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诉求主渠道。二是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切实把群众反映的诉求和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到位。三是要持续做好源头矛盾预测预防工作。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推广好安康市已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落实好网格化排查化解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做好源头预测预防工作,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四是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与信访工作任务相适应的工作人员,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干部队伍。希望安康市继续发扬成绩,创新工作方法,为助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MG_8765_副本.jpg

IMG_8842_副本.jpg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开祥、吴聪聪,正厅级信访督查专员王琳,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李春峰、闫善信,安康市副市长张维护,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和安康市所属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等参加座谈。(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