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88

西部网讯 陕西省委3月18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信访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定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扎实做好源头信访矛盾预防化解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切实把群众合法合理权益维护好。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