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3-27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24

3月19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957.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同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定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具体工作中,要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扎实做好源头信访矛盾预防化解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切实把群众合法合理权益维护好。要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对标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陈俊锋强调,今年一季度全省信访工作呈现态势平稳、总体向好的良好开局,下一阶段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来访群众的服务接待工作。要更加专业、敬业、守业,更加耐心、细心、精心,切实做好来访群众的服务接待工作。二是加快推进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年活动。制订流程规范、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基层信访基础业务水平。三是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常态化。结合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任务,推进省级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四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针对个别地市存在的工作短板,要创新督查方式,促进整改落实,确保督查督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五是全力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讲三提高”活动为抓手,提高站位、改进作风、综合施策、尽锐出战。六是积极筹备第二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和信访工作专题研讨会,同时抓好机关建设等工作。七是抓紧信访工作绩效考核评估及数据应用系统建设项目的升级改造,为信访基础业务效率和水平的提升提供技术保障。(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